防区型光纤周界安防系统


  防区型光纤周界安防系统,利用对外界振动具有感知能力的单模光纤作传感介质,将“传”和“感”合为一体,通过高精度激光光波对每根传感光纤连续在线监测。系统对返回的光波信号进行实时扫描,一旦发现参量变化,能迅速准确的分析感知信息,达到入侵探测和周界防范的目的。当有不正当入侵行为发生时,能够通过短信、网络等多种方式及时通知业主,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
系统特点 ;
  抗电磁干扰能力强
  长期稳定性高
  环境适应性强
  探测灵敏度高
  可配置性强
  价格低廉

应用领域:
  军事领域:弹药库、油库、导弹基地等 ;
  工业领域:石化厂、炼油厂、化工厂等;
  民用领域:核电站、机场、监狱、政府机关、银行、博物馆、学校等。

安防系统示意图

基于Michelson干涉仪的传感原理示意图

 

友情链接 天津大学办公网 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Copyright © 2010 Opto-Electronic Measurement Laboratory of Tianjin University.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