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型视频联动全光纤周界安防系统


  光纤分布式扰动与视频联动长距离周界安全监控系统将基于全光纤分布式扰动传感方法用于周界安全监控,利用其高分辨率、长距离以及强适应性等特点,并加入视频监控联动技术,将新兴的光纤分布式传感技术、传统视频监控技术,先进信号智能识别技术相融合,构成新型智能周界安全监控系统,是目前国家大力发展的物联网的关键技术在实际应用中重要体现。
  本系统采用高灵敏度的光缆振动传感器(基于双马赫-曾德干涉原理),实时监控作用在光缆上的各种振动现象,根据不同事件的特征发出警报,光缆可以安装在各种周界设施上,并且可以利用光缆本身的通信功能,构成无源远程连续分布式监控网络,起到保护整个周界安全的作用。将之与视频监控系统等辅助系统相联动,组成严密的周界综合布防系统,完成对整个周界的布防,实时监控光缆受到的各种振动现象,并根据不同事件发出警报与定位,同时在重点区域设置视频监控等辅助系统并实现联动,协助相关单位共同做好内、外安全防范工作,使得管理人员、安全人员能够及时、方便有效地管理,保护好防区周界的安全,达到全天候、零漏警率的周界安全防范要求。
系统参数:
  1、定位精度优于20m;
  2、响应时间小于0.5s;
  3、监控长度大于80km;
  4、入侵事件视频捕捉时间小于0.5s;
  5、高灵敏度、无死角、无盲区,全线 全程传感监控;
  6、高环境适应性能,抗干扰能力强;
  7、性价比好,大范围单位警戒距离成 本低,敷设工程简单。

扰动主机 围栏周界安防方案


解决方案:电力、石油管线、海缆安全、围栏周界

 

友情链接 天津大学办公网 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Copyright © 2010 Opto-Electronic Measurement Laboratory of Tianjin University.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