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天津大学

来源:更新时间:2018-10-19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化质量提升计划,加强学院国际化建设。3月23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代表团一行应邀访问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来访的代表包括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全球研究及合作伙伴关系学院院长 Randy Kluver教授、文理学院院长Bret Danilowicz教授、建工与环境工程系主任Norb Delatte教授及中国合作项目主管Vivian Wang女士。精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副院长蔡怀宇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王海龙首先代表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对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双方在科研合作及学生培养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深厚友谊。随后,王海龙书记介绍了精仪学院目前的国际化进程,学生派出情况及人事制度改革中教师海外评审的等情况。接下来,Randy Kluver教授首先对于双方合作表示赞许,并希望在此基础上进行更深入的合作。Vivian女士介绍了“2+2”、“3+1”、暑期夏令营等不同合作模式,并希望双方签署国际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进程。最后,双方均表达了进行深度合作的意愿并希望尽快推进项目的实施。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成立于1890年,是一所土地赠与(Land- grant)、阳光赠与(Sun-grant)、公立旗舰(Public flagship)大学。与众多美国州立大学一样,成立时受惠于总统林肯在1862年7月2日签署的土地拨赠法案。该所大学可授予准学士、学士、硕士、博士和职业学位,被卡内基基金会分类为高研究活跃度(high research activity)大学。体育运动传统优势是该校的一大特色。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获得过51个NCAA冠军头衔,全美排名第四,且在大十二联盟中排名第一。该校也是为数不多的美国“三大球”(美式足球、篮球、棒球)均获得过冠军的学校之一。

(供稿:王晓忱)
(编辑:柯国涛)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