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荷兰特文特大学代表团一行来访天津大学

来源:更新时间:2018-04-09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化质量提升计划,加强学院国际化建设。3月23日,荷兰特文特大学代表团一行应邀访问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来访的代表包括特文特大学科技学院化工和纳米技术课程负责人Ben Betlem教授、Louis Winnbust教授、及中国代表常铮先生。精仪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副书记张宇,段学欣教授和张海楠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王海龙首先代表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对荷兰特文特大学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等情况。随后,Louis Winnbust教授首先介绍了特文特大学本硕博的课程体系、国际学生入学标准及申请办法。随后,双方代表就“3+2”项目实施办法及学生暑期学校项目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一致。双方均表示将不断加深合作基础,期望今后将拓宽更多合作领域。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成员为精仪学院工程科学班的学生进行讲座,学生对此产生浓厚的兴趣,为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荷兰特文特大学打下基础。

  据悉,特温特大学是荷兰教育部直属重点研究型大学,是荷兰三大顶尖理工大学联盟3TU(另两所为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和埃因霍芬大学)和欧洲创新型大学联盟成员之一,也是荷兰唯一一所校园式大学(占地约三百英亩,拥有二千教工及学生宿舍,一百座楼房)。学校坐落于荷兰中东部,靠近德国边境,从国家主机场至该校坐火车只需两个钟头(每半小时一趟),去往欧洲的各大名城均十分便利。特温特大学虽为荷兰13所国立研究型大学中最年轻的的一所,但却被公认为荷兰最顶尖的高等学府之一。

(供稿:王晓忱)
(编辑:柯国涛)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