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比利时根特大学代表来访天津大学精仪学院

来源:更新时间:2019-04-16

  4月10日上午,比利时根特大学Peter Bienstman教授和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弛老师访问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精仪学院副院长田震、院长助理宋乐参加了此次接待。

  在座谈会上,田震代表学院对来宾表示了欢迎,院长助理宋乐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天津大学精仪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情况、国际化发展现状等,随后Peter教授对比利时根特大学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介绍了根特大学的国际合作项目情况,并希望向本科生提供Photonics方向“3+2”项目。接下来,双方就如何开展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能进行更深入、更多领域的合作。

  据悉,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成立于1817年,是比利时学术排名第一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全球闻名的世界百强大学之一。根特大学位于荷语区根特市,前身系国立根特大学,在全球享有较高的声誉,特别在生物技术、数学、计算机、医学、水产学、食品、社会科学等基础及应用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根特大学共获有4项诺贝尔奖。根特大学的校友中还有比利时首相,前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以及互联网先驱等。在最新全球大学研究影响力排名中根特大学列全球第53名;最新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列世界第61名,比利时第1名;最新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列全球第88名;最新莱顿世界大学排名列全球第55名;路透社评选的全球最具创新力大学中列世界第65名。

(编辑:黄祎晨)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