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李家俊参加精仪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更新时间:2019-12-08

  11月29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于克建到精仪学院参加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仪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总结了班子的思想认识和收获,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班子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查找自身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自身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奔问题、坦诚布公,气氛既紧张又团结。

  于克建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和开展批评坦诚,对自己的问题剖析到位,对他人的问题抓到点上,取得较好的效果。同时,他对学院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工作,把其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措施。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防止流于形式.将整改工作与“双一流”建设结合、与“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相结合,与学院建设结合,进一步明晰学院发展目标、思路和路径,更好地凝聚全院师生力量,共同提高主题教育的整改成效。二是班子成员要深度参与并抓好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指导支部委员会完成剖析检视材料,确保各党支部做好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三是要认真完成学院主题教育自评报告,组织好主题教育师生座谈会和测评工作。

  李家俊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认可,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氛围浓厚、效果明显。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深刻理解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和目标内涵,真正实现思想交心、党性提高、团结互助的目的。他要求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继续落实好主题教育方案的各项要求,确保取得师生满意的扎实成效。最后,他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建设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大力加强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加快构建有学院特色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机制,将立德树人落在实处。二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勇当学校改革排头兵,努力以改革促进学院发展、以改革为全校提供经验范式。三是在要深入谋划学科建设,采取有力举措确保优势、补齐短板、上新水平。四是要齐抓共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注重内外环境研判,将责任落细落实、防患于未然。李家俊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能够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充分挖掘学院发展潜力,实现学院事业更大进步。

(编辑:雷鹏宇)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