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仪学院logo1
科研团队
葛宝臻
陈兴悟
魏耀林
吕且妮
王晋疆
田庆国
联系方式
实验室电话
13212268007 田庆国
E-Mail:
gebz@tju.edu.cn
gebz163@163.com
Opto-Electronic Imaging & Measuring            Technology Laboratory Ⅲ
              首页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夹 English 联系我们

光电成像与检测技术实验室Ⅲ

 

 
快速链接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天津市卫津路92号 天津大学第26教学楼C区307室 300072 版权所有,2011年第一版,田庆国 13212268007
姓  名: 田庆国
所属部门: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
职  称: 讲师 /
最高学历: 工学博士
电子邮件: tianqignguo@tju.edu.cn
办公电话: 13212268007
田庆国

研究方向:

光电信息处理、三维彩色数字化

个人简介:

    2007年3月于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光学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学位论文为:“三维数据场表面重建及在人体动画和人体尺寸测量学中的应用”,导师郁道银教授和葛宝臻教授,同年留校任教,讲师,讲授“光纤技术”专业课。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激光三维彩色技术研究”和天津市科技攻关计划培育项目“激光三维彩色数字化系统研究”的研究工作,主要完成 12通道线结构激光主动照明同步扫描三维彩色系统样机的光学和机械结构设计、三维空间数据场预处理、表面三角网格重建和可视化等算法以及人体工学特征尺寸测量等工作。

撰写论文、专著教材等: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形貌描述的多视数据场自由拼接研究,总经费62万元整。发表论文10余篇。论文“基于激光三维扫描的人体特征尺寸测量”获得 2010年中国光学学会“大珩杯”中国光学期刊优秀论文奖。

北洋大学堂

  您现在位置-> 实验室主页-> 科研团队-> 田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