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精仪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会

来源:更新时间:2022-05-29

  9月26日下午,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党委在12教307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动会。学院党政班子、各系负责人、在职教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于克建,指导组成员袁婷、张金乘应邀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丽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和工作方案,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要立足学院实际,聚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她结合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四个方面,说明了处级领导干部和其他党员应该学什么以及如何学,并就主题教育的时间节点和具体安排进行了部署。

  王海龙结合自身对党员的初心的理解,从如何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让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教育角度,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于克建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工作部署,并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围绕校党委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对学院提出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效果和质量;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三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流于形式。他还介绍了指导组的工作职责,提出要加强指导组与学院的沟通,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本次主题教育开展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榜样学习、向前辈致敬是增强主题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的重要途径。学院共有16名教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奖章,在会议最后院长曾周末代表学院为获奖教师颁奖,表达祝贺和感谢,并号召全院师生党员学先进、当先进。

  精仪学院党委将严格落实中央和学校的各项要求,统筹好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等工作,全力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成效,促进学院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雷鹏宇)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