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精仪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远程考核办法

来源:更新时间:2020-05-07

一、软硬件配置

我院采用zoom软件作为远程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调试。

注:为保证考核工作顺利开展,选用腾讯会议软件作为备用考核平台,请各位考生一并安装。

软件客户端和操作流程请关注我校研招网或有关平台说明。

综合考核时考生端需要具备的条件和材料:

A:稳定畅通的网络环境

B:具备视频通话的、电源充足的智能通讯设备(如笔记本电脑)

C:耳机麦克风等音频设备

D: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的物理环境

E:有效身份证

F:《2020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中要求的材料(详见下述内容)

二、资格审核

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以及主管部门要求,现场确认环节调整为远程线上资格审核。考生需统一提前下载《2020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详见附件,含工程博士),阅读内容并按要求填写后,于5月14日12:00前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jygs@tju.edu.cn。

注:考核开始前,考生应主动出示以下材料原件,1-资格审查单(手写签字); 2-有效身份证正(反)面;3-学历证明(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同等学力及境外学位详见招生简章)。

三、多元考核

考核对象:通过本院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并缴费成功的学术型博士和工程博士考生。

1.外国语线上考核方案:

原定于在天津大学研究生数字化教学(e-Learning)平台进行外国语(含小语种)测试改为在综合考核环节由面试小组对其英语成绩进行统一认定给分,以面试方式进行。外国语成绩作为多元考核参考项,不计入总分。

2.综合考核线上考核方案:

(1)学术型博士线上考核方案:

专业基础考核:原定的闭卷笔试考核改为以面试方式进行,由面试专家提问,考生回答。由面试小组现场评分。主要考察内容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

专业综合考核:不作调整,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

综合素质能力面试:不作调整,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

(2)工程博士线上考核方案:

不作调整,参照已公布招生办法。

四、时间安排

精仪学院各专业学术型博士考核时间定于5月18日-29日,具体安排见精仪学院网站(jyxy.tju.edu.cn)公告栏后续通知;

精仪学院工程博士考核时间定于5月18日-29日,具体安排见精仪学院网站(jyxy.tju.edu.cn)公告栏后续通知 。

五、其他说明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受客观条件限制,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院将进行全面线下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未尽事项,以学校招生简章及学院招生办法为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咨询电话:022-27401298

精仪学院

2020年5月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