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迎新季 | 精仪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云端家长会

来源:更新时间:2020-09-16

  9月12日下午,精仪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会通过网络举行。院长曾周末、党委书记王海龙、副院长胡晓东、党委副书记陆丽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黄玉成主持。

  曾周末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各位家长参会。他讲到,大学是人生中一个关键阶段,新生将面临着学习生活上的诸多挑战,是个人成长的重要时期。他希望家长们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和沟通,与学院一起关注并帮助新生共同成长。他同时希望家长们与新生做好沟通,让学生更好适应角色转变,注重自我学习和自我管理能力的培养,学会实事求是做人、精益求精做事,为个人今后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胡晓东从历史沿革、院系结构、专业设置、本科生培养、科学研究等几个方面对精仪学院进行了系统介绍。他通过列举大量科研项目实例,深入浅出解释了各个专业所涉足的应用领域,还特别讲解了工程科学实验班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和毕业去向,并介绍了工程科学实验班的选拔方案。他以“三个器”作为结束语,向家长讲述了精仪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发展愿景。

  陆丽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讲述了学院丰富课外育人平台和为学生提供的坚实保障,并从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对家长们在大学阶段如何给予孩子关心和支持,与家长探讨了在教育中的定位和教育方法,希望加强家校联系沟通,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王海龙对新生考入天津大学精仪学院表示祝贺,就学院优厚的师资、科研实力、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提升计划等进行了重点介绍。他结合优秀校友事迹,展示了精仪学子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家长能与孩子进行良好沟通,勉励孩子立志高远,瞄准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科技发展前沿,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

  在交流环节中,家长们就工程科学实验班选拔方案和流转机制、专业介绍、校园生活等方面提出疑问,院领导、辅导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