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精仪学工“学思践悟”系列活动之 就业政策解读和就业指导技能解析

来源:更新时间:2022-10-23

  3月22上午9:30,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刘超老师受邀来到精仪学院,为精仪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解读就业政策和解析就业指导技能。精仪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丽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学习交流。
  学习会上,刘超以“如何促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为主题,从如何认识就业工作、当前就业工作的挑战、辅导员应如何开展就业工作三个方面为主要内容为大家进行交流分享。其中,刘超对就业工作在高校思政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当下就业工作要着重破解的难题、目前学校就业工作中的特色项目以及学院在开展就业工作上的建议等分享内容引起辅导员们的强烈共鸣。
  学习会后,刘超还就“2+N类型”辅导员的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问题与辅导员们进行交流分享,各位老师收获颇丰。
  陆丽对本次学习会进行总结,她说:刘超老师对就业形势分析的思路和方法很值得大家借鉴,特别是对就业数据的收集、分析,各位老师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和运用好学院自身相关数据的分析,为学院的就业工作积累经验,助力精仪学子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此次交流学习增进了精仪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对就业工作的认识,为学院就业工作提供了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精仪学院将始终坚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工作队伍整体素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培养深具天大精仪品格、能够应对未来挑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砥砺奋斗。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