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精仪学院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介绍会

来源:更新时间:2021-04-07

  3月31日中午,精仪学院2021年学生工作介绍会在卫津路校区26教B203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丽和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学院各年级、学生组织、育人基地的学生骨干和党支部书记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焦璇主持。



  焦璇首先向全体参会的学生骨干表示感谢,向大家一一介绍了学院学工队伍的成员们及其具体分工。她根据精仪学院学生工作的体系架构,围绕建设一流工程学院、培养一流人才的目标,展示了总体工作思路,详细阐释精仪学院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机制体制。



  接下来,焦璇隆重发布2021年精仪学院学生工作十件重要工作事项,并逐条简要展开,带领学生骨干们理解工作目标与思路。
  
2021年精仪学院学生工作十件重要工作事项
1.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2.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深化科研育人工作 4.完善学生荣誉体系
5.加强择业就业教育 6.创新青年志愿服务
7.构建全员体育机制 8.丰富多元美育载体
9.推进学生成长评价调研 10.设计学生工作形象标识系统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党建工作指导教师黄玉成在会上特别讲解了精仪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学生党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整体活动以“回首建党百年路 共赴筑梦新征程”为主题,分为“回首、感悟、力行、献礼”四篇章。她表示,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能够辐射带动各学生群团组织和全体青年学生,教育和激励全体党员和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家国情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之后,焦璇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体系架构,共分为三大中心、七个工作室、四个学生组织、三个实践基地。各中心、工作室、组织、基地也在前期进行了充分准备,设计了鲜明的形象标识和宣传标语,梳理本年度重点工作活动,在会议上一并进行发布。



会议最后,陆丽进行总结讲话。她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引,希望带领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和各位学生干部共同开创新局面,把精仪学院的学生工作引向新的高潮。她提到,学生干部要起到桥梁纽带作用,把学院同学与学院学工、团委紧紧联系在一起,携手工作,开创新局。
  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站高望远、领航成长,如今国际形势多变,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希望广大学子能正确认识世界大势,培养自身领导力与辐射力,强化干部意识与担当。二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希望通过学院学生工作架构,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新时代的先锋骨干力量。三要戮力同心、共筑精仪,回望过去,精仪有着辉煌的历史;面向未来,精仪人还需要继续努力,鼓励学生骨干面对挑战、勇担重任,共创精仪美好未来。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