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精仪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生支部导师聘任仪式

来源:更新时间:2021-04-14

  2021年4月13日下午,精仪学院2020级硕士生支部导师聘任仪式在会议楼第八会议室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丽,精密仪器工程系第一党支部党员张福民,精密仪器工程系第二党支部党员胡晓东,光电子科学技术系党支部委员钟凯,生物医学工程与科学仪器系党支部党员周鹏、蒋学慧,学工办副主任梁童心等出席,仪式由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马梦璇主。



为深化专业教师的育人作用,引导优秀教工党员深度参与学生党建工作,促进优秀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的交流共进,精仪学院自2013年起为硕士生聘请支部导师,延续至今已有九年。支部导师制度将党支部和导师结合起来,实现了对研究生学术指导和思政引导的双向贯通,形成了以党建带动科研、以学术促进党建的双赢机制。



聘任仪式上,陆丽为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导师蒋学慧、第二党支部导师钟凯、第三党支部导师胡晓东、第四党支部导师周鹏、第五党支部导师张福民颁发聘书。第六党支部导师李健老师因出差缺席聘任仪式。



陆丽代表学院党委表达了对导师们的感谢与支持,也希望研究生党员能充分利用好学院搭建的平台,通过三会一课等载体促进师生交流,让导师走进学生的科研生活,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多资源和帮助。她也指出,青年党员特别是研究生党员的发展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息息相关,在建党百年的关键节点更应该发挥好作用,通过师生共建形成良好氛围,开展党史学习领悟先进思想,结合实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从身边细节处彰显党员风采,开新局,开好局。

  随后五位支部导师也分别发言,展望未来任期内的工作,对研究生党员们提出谆谆教导,鼓励研究生党员勇敢担当家国重任。




六个硕士生支部的支书和支委们也纷纷发言,代表党支部成员感谢支部导师的分享,同时作出了自己的承诺。




据悉,后续精仪学院2020级硕士生各支部将邀请支部导师共同参与支部活动,不断丰富支部导师参与、指导学生支部活动的有效途径。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