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多方协同,精仪学院完成迎新首日天津站新生接站任务

来源:更新时间:2021-08-26

  8月25日、26日是我校本科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精仪学院承担迎新首日从早8:00到晚10:00在天津站的新生和家长的迎接任务。

  受近期国内疫情反复的不利影响,新生和家长对到津旅途不免有些顾虑,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校园内师生的安全健康,今年学校明确了新生家长无法像往年一样进校协助新生报到,新生也需要在站点接受“三码核验+体温检测”且全部合格后方可登车赴校。如何能够让新生和家长一走出车站出站口,就能感受到天大师生的热忱,并让新生到校的最后一程感受到便利和支持,让新生们暖心、让家长们放心,是学院迎新工作组特别考虑的问题。

  为此,学院迎新工作组特别安排光电信息工程系作为站点迎新工作的具体承接组织,系主任、副主任专门召开会议研讨明确各项工作落实举措,并以课题组为单位招募学生志愿者45名。特别是在学校党委副书记雷鸣的现场指导和两办相关负责同志的组织下,学院党委副书记、系副主任等两次到天津站踩点,根据踩点最新情况进一步加强各项准备工作,并连夜面向院机关党支部、研二党支部和课题组再次招募志愿者,获得30余名师生的迅速响应。

  25日一早6:30,第一批师生志愿者就从校园出发,到达天津站后就紧锣密鼓做好各点位的人员和工作安排,不过十分钟,就迎来了第一拨近百位新生和家长们的到来。指定出站口的主动问候,出站一路包括分岔口、上电梯、下电梯等各点位的热心导航和搬运协助,发车点的集中核验、沟通解释,发车前的温馨提醒,发车后对现场家长的感谢安抚和离场引导,特殊学生问题的连线沟通处置……志愿者老师和志愿者学生齐心协力、相互提醒、紧密配合,努力把演练的经验变成“实战”的效果,越干越起劲,努力将学校要求和新生家长期盼落实落细落好。在现场,学校两办、后保部的老师们在车辆调度、特殊学生处置等工作给予了鼎力支持,校医院医生也全程待命守护健康。

  最终,经过三批近80名师生志愿者连续15个小时的接力付出,顺利完成了卫津路和北洋园两个校区共计16车254名新生的接站任务,并主动做好与兄弟学院的交接工作,收到各方的肯定和好评,圆满完成了学校交给的迎新任务。

15名党员连夜响应争当突击队,数十名师生党员模范迎新

早7时,第一批师生志愿者到达天津站地下通道发车点,精神饱满开启首日迎新

各迎新工作点位,志愿者们热心、积极、负责、周到,展现良好风貌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