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精仪学院2023年学术型博士研究生招生多元考核办法

来源:更新时间:2023-03-21

一、招生考核形式

我院采用线下方式进行多元考核。

一、现场确认

线下多元考核当天请携带以下报考材料:

1.《2023年天津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原件(附件1)

2.天津大学2023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原件

该表由报名系统生成,通过初审(个人状态为“具备资格”)且缴费成功后,请下载打印,签署本人姓名并完成相应栏目的审批手续。

3.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正反面清晰复印在一页 A4 纸)

4.学历证明原件(往届生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从学信网下载的电子版《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境外学位考生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同等学力考生要求详见招生简章)

5.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加盖学校培养单位公章,若为复印件需加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6.专家推荐书两封原件(具体要求和模板请见《天津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三、多元考核

考核对象:通过本院资格初审、公示无异议并缴费成功的学术型博士考生。

考核方案:每位考生均须参加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60分钟,面试时间20分钟左右。各专业具体考核方案请参照《天津大学精仪学院2023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办法》(附件2)。

1.外国语考核方案

按照学校整体安排,不再统一组织全校性e-Learning外国语平台考核。我院全部普通招考学术型博士考生的外国语考核统一在各专业组织的综合考核面试中进行。外国语成绩作为多元考核参考项,不计入总分。

2.综合考核方案

(1)考核环节:分为三个环节,其中专业基础笔试占20%、专业综合面试占20%、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占60%。

(2)分制:每一个考核环节的满分均为100分。每位专家根据情况对考生进行无记名打分,所有专家的分数取平均值。专业基础笔试、专业综合面试、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三个环节中任一环节未达到及格线(60分)的考生均属考核不合格,一概不予录取。

(3)总成绩的计算办法:总成绩 = 专业基础笔试成绩*20% + 专业综合成绩*20% + 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成绩*60%。

四、时间安排

考核时间:2023年3月28日至3月30日之间。先笔试后面试。所有考生请于所报考专业的考核时间开始之前20分钟抵达笔试教室。

考核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

五、其他说明

为防止弄虚作假,待录取新生入学后,学校、学院将进行全面线下审查(包括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及体格检查等方面),对不符合入学条件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注销学籍。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咨询电话:022-27401298

联系邮箱:jygs@tju.edu.cn


精仪学院

2023年3月21日


附件1: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查单

附件2:天津大学精仪学院2023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办法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