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精仪学院一行赴廊坊开发区管委会、新奥集团参观调研

来源:更新时间:2023-04-10

  2023年4月7日,由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丽、副院长尤勐率队,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员、辅导员及青年教师理事会部分教师等共计20余人组成的团队,赴廊坊开发区管委会、新奥集团参观调研,新奥集团技术委员会技术发展总监高艳陪同。

  当日上午,学院一行首先来到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展示中心·城市会客厅进行参观。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09年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汇聚了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6000余家企业,其中不乏华为、京东、富士达等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会客厅包括序厅、历史沿革、产业集群等多个板块,详细展示了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概况和建设成果。

  当日下午,学院一行在高艳总监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奥集团体验中心、新奥能源智慧企业运营中心等,实地了解新奥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及科研合作等内容。相关负责人展示了新奥智慧运营的实时数据监控情况,并通过好气网、泛能网、恩牛网等运营实例,从多个维度充分展示了新奥集团的智慧运营、智慧物流及智慧安全系统,深刻诠释了新奥集团“安能碳”的发展理念。

  随后,调研团队参观了廊坊作为京津冀经济走廊的明珠,其代表性建筑之一——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全面体验了新奥集团多元化发展历程中,对区域建设、旅游产业、健康产业的全面规划布局。期间,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等有关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据了解,新奥集团创始于1989年,以“创建现代能源体系,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使命,总部位于京津之间被誉为“金色走廊”的河北省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现已形成贯通下游分销、中游贸易储运、上游生产的清洁能源产业链和涵盖健康、文化、旅游、置业的生命健康产品链,业务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