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天津大学—舜宇集团校企合作交流会

来源:更新时间:2023-04-20

  为进一步深化舜宇集团与天津大学校企合作,2023年4月18日上午,天津大学与舜宇集团校企合作交流会在精仪学院17楼317会议室举行。舜宇集团副总裁董克武,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戴建宁,中央研究院院长助理、主任龚艳芸,中央研究院项目中心市场开拓课课长高洋波,招聘经理徐君,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柳丰林,精仪学院党委书记、光学工程学科教授刘琨,精仪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丽,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杰威,精仪学院党委学工办主任焦璇,机械学院党委学工办主任任畅出席本次会议。

  陆丽首先致欢迎辞,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她指出,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将与舜宇集团在巩固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

  董克武简要介绍了舜宇集团的历史沿革、研发产品、科研合作、人才需求等情况,表达了与天津大学开展合作交流的意愿。

  陆丽对精仪学院概况、师资团队、科研情况、人才培养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林杰威对机械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团队、科研情况、新工科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柳丰林对天津大学整体就业情况,学科建设情况,校企合作模式作了简要介绍,希望企业提供更多机会给低年级学生,邀请企业来到学校为学生开展生涯规划指导,实现从“走出去”到“请进来”。

  刘琨进一步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和学科实力,结合舜宇集团技术需求对双方合作进行展望,随后双方开展深入交流。

  4月19日下午,舜宇集团一行参观精仪学院光子芯片实验室、光学设计实验室、超快激光研究室、集成光电子平台,与实验室相关老师进行交流讨论。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