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精仪星计划”第五期学生骨干培养训练营招募通知

来源:更新时间:2019-04-30

一、培养目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理念,在迎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精仪学院计划在2018级本科生中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开展“我为祖国建功立业-精仪星计划”学生骨干培养训练营,旨在结合国家技术需求和学生专业,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确立个人成长发展方向,提升学生在理想信念、专业知识、创新精神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让学生骨干在日常工作中能更好地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招募范围及要求


招募范围:

  精仪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计划招募30人,报名结束后视情况安排选拔。

招募要求:

  1. 思想积极,愿意参与学生活动及工作,保证活动出勤且全程参与。

  2. 加权成绩位于专业前30%,且无挂科,有其他突出表现或特长的,成绩可放宽至前50%。

  3. 学生骨干及有特长者优先考虑入营,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如:

  写作、美工、视频编辑、新媒体与网站后台开发经验丰富者优先;

  党员、支部委员、班级干部、社团干部优先;

  创新实验室成员、科研爱好者优先。


三、培训内容及形式


  1. 骨干培养训练营设营长一名、副营长一名,负责骨干培养训练营日常管理和组织工作。

  2. 培训内容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基础工作技能】日常办公软件使用、团体心理辅导、沟通表达;

  【党团建设】时事政治讲座,党团工作理论与实操,包括入党流程、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培养、各级党校相关要求;团建工作实务,支部活动策划及运行、团员培养等;

  【组织宣传】新闻写作、摄影技巧、Photoshop培训、新媒体平台编辑运营等;

  【科技创新】校院科技创新竞赛体系介绍;

  【社会实践】“卡住中国脖子的35项技术”项目调研。

  3. 培训采取课堂讲授与实践调研结合的方式,面向全体营员进行培训,完成相关课程和实践要求以获得最后认证。


四、培训时间


  训练营时间:5月5日-6月2日,为期5周(含开营、闭营仪式及考核),每周4-8学时。(培训时间集中在周末)


五、考核与奖励


  1. 训练营结束时将对全体营员进行考核,考核成绩由出勤率、参与表现、笔试成绩、展示汇报等方面组成。

  2. 顺利完成训练营全部培训内容的营员将被授予结业证书,可认定课外实践教育课程2学分,表现优异的营员将被授予优秀营员证书。

  3. 学院在选拔主要社团、年级班级、学生创新实验室等团体的学生骨干时优先考虑“精仪星计划”营员,同时在2019级本科生新生班主任选拔中优先录取。


六、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1. 报名方式:在“天大精仪团委”微信推送中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进行报名,并下载“精仪星计划”骨干培养训练营报名表,填写相关信息并打印(正反面打印),附相关证明材料(如有),以班级为单位将打印材料提交给辅导员,办公地点:17教313。

  2. 报名时间:问卷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27日(周六)24点,纸质版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4月28日(周日)中午12点。

  3. 联系人:张子阳27407741



精仪学院团委

2019年4月24日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文末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报名表(提取码:ngbq)

科技链接

教学链接

校内链接

  • 国际交流